两地企业面对面,共话数贸新发展

时间: 2021/12/9 15:33:19 浏览量:          

       2021数字服务贸易高级管理人才(国内境外)培训班线下实训课程已顺利结束。在深期间,学员们分别与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和前海数字贸易联盟进行了交流对接,共同探讨数字驱动背景下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是推动全球化的新平台。在与深圳同行的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浙江和深圳数字贸易发展都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已经形成各有特色的产业集群。未来对数字企业而言,创新服务模式和开展全球化布局是最为重要的选择路径。浙江省政协委员、广东宏泽集团副董事长孟学就浙深两地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营商环境与大家进行分享,对其提出的企业迫切希望政府层面能出台更多符合诉求的针对性政策,比如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大众进一步加深对数字经济及数字贸易的认知与理解等内容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认可。
 
       对接交流中,两地企业就围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业务合作进行了探讨。浙江潮域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飞与深圳服贸协会就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浙江金屋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妲表示,骄阳视觉创意的3D全息技术为金屋的智能家居提供了无限可能;杭州一朵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许永安对华为消费云的系列解决方案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嘉兴市服务外包促进会秘书长洪楚云为了能向嘉兴企业能更详尽地展示柔宇科技的产品特性,专门录制了产品视频。
 
       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学员们与前海数字贸易产业联盟的企业代表以“数字贸易发展趋势下,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发展”为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RCEP对企业的影响”、“《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关于促进数字贸易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落地情况”等内容,分享见解和感悟。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执行会长谢小彪认为,行业协会要听得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深圳保宏电子商务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东蒴表示,数字贸易最重要的是形成“业务场景”,实现支付、物流、订单等全链条数字化。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信息研究所主管马慧认为,要把握“一带一路”和RCEP等重大机制性平台机遇,携手构建数字贸易海外基础设施、平台和生态。
 
 
 
上一篇:创新+数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下一篇:全国首个数字贸易领域标准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