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算力联盟揭牌成立

时间: 2023/8/10 9:10:56 浏览量:          

      8月4日,江苏算力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标志着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电信、移动、联通以及中国信通院、南京邮电大学、中科曙光、华为等单位发起的江苏算力联盟正式成立。大会表决通过了《江苏算力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算力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及其秘书长单位和代表,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联盟以规范行业发展、推动资源整合、开展生态培育、带动产业发展为职责,旨在提升江苏算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水平,推动新型算力应用和产业发展,促进算力赋能产业变革和模式创新。目前,江苏省在用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数近50万架,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占比超80%,智算、超算比例不断增加,累计评选了6个省级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3个省级数据中心产业示范基地。

      下一步,江苏算力联盟将在联盟标准规范、科研创新、产业服务、生态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上一篇:浙江之江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