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术语定义》团体标准(T/ZADT 0001-2021)成功立项

时间: 2021/9/3 10:47:39 浏览量:          

       近日,《数字贸易术语定义》团体标准(T/ZADT 0001-2021)立项评估会在之江实验室召开。

       《数字贸易术语定义》由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牵头起草,之江实验室、中国计量大学和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共同参与。拟由浙江省国际数字贸易协会和浙江省智能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归口发布。

       评估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秘书长罗国正,就《数字贸易术语定义》团体标准制订的必要性、可行性、适用范围、拟要解决的问题,以及标准实施主体、预期的作用和效益、项目编制进度计划等内容对立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针对当前全球对数字贸易还未形成统一认识、界定不尽相同的现状,钱塘研究院牵头起草《数字贸易术语定义》团体标准,对数字贸易相关术语进行规范和定义,是推动浙江数字贸易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具有深刻的意义。专家组同意该团标立项,并给予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2021服贸会 | 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全文) 下一篇:2021服贸会 | 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