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迎建党百年华诞

时间: 2021/3/6 15:24:47 浏览量:          

       2021年3月,第59个雷锋月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迎着春风细雨而来。为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响应省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进行“学雷锋·解民忧·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

 

       3月6日上午,厅行业商协会第二联合党支部组织省数字贸易协会和省开发区研究会的红色义工志愿者,冒雨来到结对共建的戒坛寺巷社区,与省商务厅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杭州民生药业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参与社区党建联盟志愿者服务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走访五户社区独居老人家庭,开展爱心查药箱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专业细致的用药指导建议。在抗美援朝老战士陈祥生老人家中,志愿者详细了解其生活需求、身体健康等情况,逐一检查家中药品保质期,清理回收了过期药品,帮助老人对药品进行分类摆放,现场还进行了药品如何有效保存的专业指导。陈老表示,像他这样的老人不怕找不到药,就怕吃错药,有了志愿者的专业指导,他就安心多了,这个服务很好,很接地气。临走前,志愿者还和陈祥生老人结了对,明确表示有事儿时可以得到志愿者们一对一的帮助,体贴叮嘱陈老保重身体,让陈老感到了温暖关怀。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检查了走访家庭所在楼道的消防灭火器有效期,清理了楼道堆积物,为营造“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助力。

 

       省商务厅“做红色义工、铸党建联盟”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通过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群众和社区开展红色义工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在基层末端落地落实,也是雷锋精神的实际体现。商务红色义工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上一篇:“彩云南聚”——第三届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联盟在云南召开 下一篇:接种疫苗齐心协力 防控新冠人人有责